『症狀與發生』

夾擠症候群常在游泳選手、棒球投手或網球選手這些肩關節需要大量使用,活動角度大的選手經常會遇到。

 

夾擠症候群發生在鎖骨與肩峰下方,喙突及肩胛骨上方的一個空間。當我們做肩外展的動作介於60~120度的時候,旋轉肌群會將肱骨向下拉同時會產生向外旋轉的動作,避開大結節去撞擊尖峰下腔。如果關節因為周邊肌肉張力不均或關節位置不正確,使得該空間變得更狹小,通過該空間的棘上肌肌腱、肩峰下滑囊及肱二頭長頭肌腱被經常擠壓之後發炎而疼痛。當肩外展過了120度之後,肱骨頭下降至不會與肩峰碰撞的位置,夾擠的疼痛就會消失。

 

『如何預防及保養』

除了運動的姿勢要正確,同時我們也可以加強旋轉肌群的訓練來穩固肩關節的活動。如果已經有肩膀疼痛的問題,建議先行就醫確定肩關節的問題主因之後再尋求專業教練做進一步的運動訓練及姿勢調整。

 螢幕快照 2014-09-21 下午3.12.34  

BOOM波恩體能祝您訓練愉快

MAKE YOURSELF PROUD

 

圖片來源:http://www.clinicalexams.co.uk/painful-arc-syndrome.asp

 

arrow
arrow

    momoisatra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