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開工了,這個主題也到Part 4了

 

來,直接進入重點

產後前六週的運動進度會著重在:放鬆伸展、凱格爾運動(Kegel Exercise)、腹部、臀肌、腿後側肌群、上背和胸部。

 

螢幕快照 2016-02-16 下午3.17.35.png

螢幕快照 2016-02-16 下午3.19.14.png

螢幕快照 2016-02-16 下午3.20.08.png

 

 

。產後6週運動的注意事項

1.注意運動過度的徵兆

2.傷口復原的狀況

3.運動內衣、胸罩的挑選

4.精神體力狀況

5.第4~6週,下肢關節依然鬆弛、上半身因為哺乳及照顧新生兒容易緊繃

 

。6週後~6個月

依每個客人的目標跟恢復能力不同,並沒有一定的時間恢復到一般的運動規劃。

但只要媽媽們已經從產後的狀態脫離,就可以開始進行規律的運動計畫。

 

 

身為教練的我們要明白的是:

許多媽媽喜歡和其他媽媽們一起運動,如果你可以安排媽媽的團體課甚至讓媽媽們帶著寶寶一起運動,會是很棒的方式。

 

 

補充

這邊特別要把Kegel Exercise拉出來講,這個運動不分男女老少、懷孕前後都可以做,而且無時無刻,都不用擔心被人發現你在運動(恩?)

 

他很重要!他很重要!他很重要!

至於為什麼很重要,簡單來說:如果你有漏尿、陰道鬆弛、肛門下垂的疑難雜症,多練習就可以好自在

請拋開性別差異,別跟我說你沒有陰道或肛門鬆弛的問題,這是核心的一部分,還可以讓性生活變美好,有功為什麼不練?

先試了再說

 

意象練習方式:

可以坐在瑜伽球上,以保持正確體態

1.憋尿(控制斷尿)

2.控制放屁

3.把1和2同時進行

如果有點不懂,可以想像成用陰道吸小東西Ex.葡萄乾

影片解說:https://youtu.be/ToDCJ8gJd_U  (來源:Youtube)

arrow
arrow

    momoisatrai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